回想起我第一次坐月子期間,讓我最自豪的就是,是親餵大寶到一歲二,奶水一直源源不絕,想起當初就是補湯、茶飲、滴雞精不離身!

頤珍滴雞精

我記得當時的我嘗試過四的品牌的滴雞精,價格看包裝規格,大約落在$168-120/包左右(60ml)

518437.jpg

分別有華陀、老協珍、王朝、頤珍滴雞精等品牌。每一批喝完就換一個牌子喝看看,

第一批 我是在東森購物買的,華陀滴雞精,

華陀感覺味道略淡,雖然是土雞,但讓我沒什麼印象點了,只記得是侯佩岑代言,還有電視購物價格不高就是了,還有送燕窩6入。

第二批我買了老協珍,大家都知道徐若瑄代言的品牌,確實味道不錯,但讓我最質疑的是主要成份裡,不是雞精原汁竟是有添加豬肉成分!! 

他們主推"熬"雞精,顧名思義它是鍋內加水,雞肉跟豬肉一起熬煮的吧!!??  所以礙於感覺成分不是很純...雞種又屬於一般肉雞,於是我又換了一個品牌!

第三批 在momo購物雙11檔期時,下殺特惠買的,王朝滴雞精,該怎麼說呢? ....老實說它的文宣看起來很棒,但味道卻很一般,比起我前面喝過的兩個牌子來說,

它是味道最稀薄最沒特色的!! 不過它厲害的是有非常多種口味,有靈芝,有何首烏....等,漢方風味,但比較起使用的雞種,就屬於一般般的肉雞種,訴求是價格便宜吧?!

 

頤珍滴雞精

滴雞精_200123_0005.jpg

第四批 就是我感到最滿意的品牌"頤珍滴雞精",偶然有一次在婦幼展(momo也有賣)上看到這個品牌,當下也前去試喝,喝下去真的沒有腥騷味,反而還是濃郁的雞湯香味,

就猶如濃縮版的原汁雞湯,會讓我如此喜愛的另一個原因是它採用的是"白羽烏骨雞",市面上非常稀少的品種!! 好奇查了一下google,卻實記載蠻多的營養價值,

(如:烏骨雞擁有黑色素美拉寧和完整性蛋白質,以及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質和各種礦物質,具有延緩衰老、抗誘變、增強身體免疫力的功能。烏骨雞中的胺基酸、鐵元素含量豐富,

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滋補品,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缺鐵性貧血症,常用來補充營養、提高免疫力及生理機能。)

白羽烏骨雞_191021_0009.jpg

也因為持續的補充補養,讓我把身體調養的不錯,尤其是剖腹產完,除了傷口花了半個月才完全乾燥拉扯不痛以外,元氣、氣色很快就恢復良好狀態了!!

(當然該補充的飲食營養也很重要,還有睡眠~~~超級重要!! 傻莉媽我真的很重視睡眠~~)

滴雞精_200123_0016.jpg

 

 

出了月子後,其實我更在乎的不再是每個品牌的口感,更重視的是實際的營養價值與成分,雖然營養價值可以由雞隻種類來判別與分析,但我需要更有科學的數據來佐證,

查了一下近期的健康期刊與學者發表的研究(此刻講究科學與paper臨床數據的傻莉媽,古歌精神又犯了......),

#元氣網 好食客文章-->喝雞精可增強免疫力?科學證據告訴你有無用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1189/3299832

(雞精其實不只是濃縮雞湯!我們應該秉持開放、科學實證的角度看待所有保健食品,實際上雞精的功效可能不只抗疲勞,在2012年的一篇回顧文章中統整了許多雞精的功效,包含了「抗焦慮」、「促進代謝」、「幫助哺乳」、「調節血糖血壓」、「改善貧血」以外,也有「免疫調節」,雖然有些功效還停留在動物實驗,但大致上可說明雞精不像一般消費者想像的,只是「濃縮」的雞湯。.....)

#醫學文獻

Anti-influenza Effect of Essence of Chicken in Mice Loaded with Restraint Stress

在動物實驗上,有大陸的學者利用壓力誘導方式,讓實驗鼠的免疫功能減低,再加上流感病毒(H9N2)的感染,測試雞精是否有抗感冒的功效,結果發現有攝食雞精的組別存活率較高,在檢測免疫相關指數後,淋巴球的比例有受到調節,且自然殺手細胞(natural killer cell)的活性有顯著提高。 (詳全文->http://en.cnki.com.cn/Article_en/CJFDTotal-ZYXY201103016.htm)

Chicken Essence Improves Exercise Performance and Ameliorates Physical Fatigue

Chicken essence (CE) is a liquid nutritional supplement made from cooking whole chickens.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CE is used to support health, promote healing, increase metabolism, and relieve fatigue.(詳全文->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113764/)

In Vitro and In Vivo Functional Characterization of Essence of Chicken as An Ergogenic Aid

Essence of chicken is a liquid nutritional supplement that is commonly used in Southeast Asia or Chinese medicine for various health benefits and remedies. It is consumed by the young and old and readily available in convenient packaging in several Southeast Asia countries. Made from high temperature and high pressure extraction of whole chickens, it is prevalently consumed to improve immunity, performance, metabolism, cognition, and general health.

(詳全文->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6316091/)

滴雞精_200123_0011.jpg

"頤珍滴雞精" 擁有全面的國家檢驗把關! 很重要,SGS無藥殘留無抗生素殘留...

滴雞精資料_191107_0017.jpg

頤珍滴雞精DM-07

深度的做好功課的我,認真地把這好處分享給大家,在這傳染疾病到處流行的社會,其實當媽媽的真的最擔心的不外乎是孩子們的健康與否!?

每年夏季到來腸病毒到處傳染,夏季的學期家長飽受孩子隨時被停課,需要帶回家照顧的困擾,傻莉媽去年就經歷兩次共兩週了.....(暈.....又一打二,非常擔心大寶帶病毒回來傳染給小寶)

秋冬換季又一波流感大流行,冬季更是高峰.....所幸我常把雞精拿來添加於粥內給孩子們吃,偶爾煮煮海鮮粥加個半包滴雞精,有時石斑魚片粥加個紅棗枸杞一起煲,最後加入雞精添加營養,

孩子們的接受度超高!!   連不善廚藝的我,都能輕易的煮出碗營養美味的寶寶副食品或大寶的餐點喔~~

滴雞精_200123_0013.jpg

IMAG0142.jpg

 

第二胎的二寶,營養除了奶奶以外,就是來自於營養的副食粥品喔~~~

(ps 因為寶寶腎臟發育較不完全,建議每天不能超過30cc)

 

滴雞精_200123_0012.jpg

由於最近的武漢肺炎實在太嚴重的!! 傻莉媽,除了線上購物就只剩下在超市購物了。。。。傳統市場人太多(我真的不敢去!!)

偶然發現隔壁的Jasons超市(羅斯福路上)有賣耶~~~~ 頤珍滴雞精~~推薦給大家!! 以下可買的到喔~

頤珍宮膳 商城: https://www.yifood.com.tw/goods?category_id=8

頤珍宮膳

friday購物商城: https://shopping.friday.tw/1/11/3/127/35578/412459.html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傻莉俏媽咪*~ 的頭像
    *傻莉俏媽咪*~

    二寶媽-->傻莉媽咪的 little place~

    *傻莉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