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冬天大寶出生了,因為第一次坐月子,對於甚麼是坐月子....我根本沒甚麼概念!! 滿腦子只知道.."麻油雞"!!

yesma月嫂服務

也因為沒甚麼想法,工作又忙,所以順了先生的意思,離他工作地點近的月子中心...(因為他好下班後過來,隔天再由月中出發去上班..)

晃眼4年過了!! 2019年的秋天,二寶終於來到囉~~(盼超久的! 以為會是妹妹.....結果....兒子再+1 !! 兒子~~~什麼~~~兒子!! ~媽媽的少女心碎了~白髮多了~哈哈~ )

由於大寶真的無法在月子中心起居,加上他又要上幼稚園,每天爸爸還要趕著接送,於是這胎月子我們選擇的YESMA的月嫂到府服務~

543388.jpg

 

記得在半年前,那時在GOOGLE搜尋了幾間月嫂平台公司,其中YESMA是最有效率的,不但回覆的速度快,而且也提供了4位人選給我做挑選~

我記得有專業級/金牌級/還有皇鑽級的人選...在與先生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安排兩位前來面試,其中一位是專業級的慧X阿姨與皇鑽級的麗x阿姨...

第一位 專業級的慧X阿姨

50歲台南人,擁有相當多的證書證照,包含 保母證/中餐丙級/泌乳結業/新生兒照顧/寶寶按摩....等。

良民證與健康檢查當然也都有,在跟我們面試時,我們其實聊得相當愉快,不過在一個地方是讓我有疑慮的是....

因為我第一胎是剖腹產,又是提早一周生....這一胎不曉得是不是又要再提早38週就要剖腹產了....但這位阿姨他前一個案子是自然產,如果是照前一位產婦的預產期才生+3天住院..其實離我太近太近了!!

再者,這位阿姨服務年資大約2-3年,實際有做24小時的經驗不到一年,種種考量下,我們就沒選擇了她。不然其實他人很和善地說.....

第二位 皇鑽級的麗X阿姨

57歲高雄人,同樣也擁有蠻多證書與證照的,包含保母結業/中餐丙級/泌乳結業/罕見新生兒照顧/國際中醫藥膳結業....等

良民證與健康檢查也都有,但更多了三合一(白喉/百日咳/破傷風)疫苗與流感疫苗的注射證明,問了一下業務,為何這位阿姨有前一位阿姨沒打呢?

YESMA的業務告知我們,是因為這位月嫂她有去過美國、澳洲等地服務,當地的照顧新生兒等人員都需要被要求施打,新生兒的家人也不例外!!

所以在跟這位阿姨詳聊許久後,我們當下帶著期待的心完成簽約了!!  (其實先前比較過個人跑單幫的接案月嫂,感覺起來真的找有制度的公司,會讓我安心許多! 因為我不用擔心到時候被放鴿子阿..)

月嫂價格.png

(這是 yesma針對月嫂媒合管理所做出的分級制,當然價格也不同~~ 我請到的就是最高等級的"皇鑽vip"~)

月嫂服務01.png

月嫂服務02.png

(yesma月嫂服務的內容,擷取至官方網站~ 老實說,月嫂整天真的很忙!! 好的月嫂讓你可以託付,讓你上天堂!! 不好的月嫂,我看真的就別想說好好休息了!! 所以找月嫂真的也要慎選公司!!)

除了選擇了月嫂服務以外,這回YESMA公司提供了一些選擇給我們參考,比如說...買菜採購的惱人問題該如何克服? 坐月子期間當我們脫離了月子中心,月子餐的補品調理等,該如何準備與規劃?

於是就建議了我們可以選擇搭配它們家的"頤珍月膳" 生鮮食材宅配到府,不但可以省去惱人的採購問題,更可以解決中藥的規畫還有我可以吃得很有條理~

第一周 淨化清排惡露/第二周 哺乳發奶開脾胃/第三周 溫和滋補顧筋骨/第四周 深層大補氣血雙補 (文章可以看我的這篇 坐月子藥膳調理比較https://sallywang815.pixnet.net/blog/post/224260500)

再者,我們省去讓阿姨在外採購生鮮食材、藥材與在廚房清理食材的時間...確實可以讓我有更多更好的休息! 聽到又是有產銷履歷的肉品與時令的遠洋水產....我跟先生在討論過後覺得加購了它們的套組!

(以下是我後來月子期間收到時,把藥材剪開來看.....果然相當豐盛與多元,每個燉包該搭配生鮮,全部寫得清清楚楚喔~~)

頤珍月膳

生鮮肉品照,猶如我到進口超市或有機超市般的食材....讓我眼睛一亮的是,這個牌子! 不是我在JASON超市常買的肉品品牌嗎?

頤珍滴雞精

因為我們一次選購了五套,除了拿到了優惠特價$6180/套(原價$6500),業務又再送了我們一組滴雞精(頤珍滴雞精 6入/盒)與甜品套組,

說起來真的不貴耶...(但一周會去全聯採購一下蔥薑蒜與時令蔬菜) 還是覺得超值!! 要怎麼說超值呢~?~就是先生與我+大寶+月嫂阿姨每餐都可以一起吃,大約5-6天我們可以完食一箱,下一箱再到貨,不但能保持食材的新鮮度也能有感的漸進式調理...

老公都說...妳坐月內,他坐月外阿....!!!...救命呀! 他的皮帶...又要退一格了...

這次坐月子下來我不得不推薦我的月嫂"麗X"(因為他重隱私,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私底下詢問我喔!)

她除了照顧寶寶非常有一套,他最自豪的一句話就是。。。沒有他搞不定的寶寶!!

每天一早我都可以看他朝氣滿滿的跟我問好後,問我說: (早餐想吃甚麼呢?阿姨幫你做個蛋捲配滴雞精好嗎? 還是幫你煮個石斑魚粥+滴雞精呢? 早餐一定要吃,早餐空腹先食用滴雞精最好了,尤其你在餵母奶,開刀的傷口也需要修復....bur.bur...的。)我通常都會說,阿姨交給你幫我規劃就好~~~(果然每次都沒讓我失望!!~~)

頤珍月膳

(早餐與我最愛的甜點圖~~~上方)

(我的中晚餐!! 餐餐都很豐盛~~這些幾乎都是頤珍月膳配來的生鮮食材,再搭上阿姨的巧手! 馬上一桌美味的月子餐上桌!! 老實說每餐他用不到一個小時就準備好了!!)

 

yesma坐月子餐食

yesma坐月子餐食

由於我是全母奶的媽媽,所以我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因為我也餓超快的!! 所以我的宵夜一定要再加碼!! 再加碼~~哈哈哈~~

543392.jpg

素材_191218_0021.jpg

543393.jpg

黃金蟲草蓮藕燉雞湯~

發奶大鮮蚵

(超發奶的大生蠔蒸蛋~~~阿姨真的很強!! )

(夠豐盛吧~我之所以這麼開心的原因,除了吃得好以外~~媽咪我沒胖反而在月子期間瘦了7公斤!! 直到現在,離生產後3-4個月...我瘦了20公斤喔!! 體重下探48kg!!)

不過之所以瘦得那麼快,其實也要謝謝月嫂阿姨,在我最需要休息時幫我妥善得照顧了寶寶,把寶寶作息訓練得好規律,甚至將近月子40天要結束時....寶寶晚上可從00點的那餐奶後,可以睡到隔天5點半喔!!

這讓我非常地感到值得~~有了好的休息,好的睡眠~莎莉媽咪我一切恢復得相當好,傷口也很漂亮喔!! 絕對沒有蟹足腫~~

母奶也因為我持續的滴雞精加強與通草母汝茶一直雙管並行,我的奶水到現在3-4個月後...還是沒有少喔~~ 這胎我決心要破第一胎的紀錄,母奶到2歲!! 哈哈哈~~

哺乳坐月子

(每日的藥膳茶飲都不同~~~湯湯水水是哺乳媽媽必備的!!)

月膳茶飲.png

最後還是要謝謝我的月嫂阿姨麗x ,也謝謝yesma公司推薦了那麼好的人選與月子食材給我,讓我在這次的體驗中,感到很滿意喔~^_______^~

yesma月嫂服務: https://www.yesma.com.tw/ourservice

月嫂預約:http://go.yesma.com.tw/mu3/booking/       (我當初也是填這個單的,業務就打來了!)

頤珍月膳 生鮮食材宅配: http://www.yifood.com.t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傻莉俏媽咪*~ 的頭像
    *傻莉俏媽咪*~

    二寶媽-->傻莉媽咪的 little place~

    *傻莉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